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概况  >  基层侨联
南开区侨联简介
 
来源:    2012-04-16 00:00

                                                                                    南开区侨联概况

      天津市南开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于1988年8月,共换届五次。三十年来在南开区委正确领导下,从一个三无群众团体(无专职人员,无办公地点,无经费)发展成现在一个全区归侨侨眷的和谐家园。南开区侨联现有专职干部1人,委员22人。全区在册老归侨31人、新侨侨眷万余人,其中市人大代表1人、区政协常委1人、区政协委员5人,区基层侨联组织10个。
      南开侨联由一位主席、三位副主席和一位秘书长组成的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的领导班子是带领侨联工作的保证。
      南开侨联2003年8月,在全市率先成立了青年委员会,由归侨侨眷子女19人组成。这支年青的队伍在继承老归侨精神,服务归侨侨眷完成侨联工作任务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南开侨联2010年成立了归侨侨眷法律咨询小组,聘请市政法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泽庆为法律顾问,为宣传贯彻“侨法”,为广大归侨侨眷维护正当权益扎实工作。
      南开区侨联十分重视发挥老归侨的模范作用,于2005年举行了纪念华侨回国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五十周年大型活动,表彰优秀老归侨,并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出版了“赤子心,中华情”文集,让“爱国,敬业,执着,奉献”的老归侨精神在全区侨界得到了发扬。
      南开侨联与区内四侨之间关系密切,经常联合组织侨界活动,在招商引资建立南开侨商会,南开工业园、侨资园等经济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开侨联与国内各省市诸多兄弟侨联建立了友好侨联关系,促进了友谊交流,吸纳先进经验,不断完善自己。
      南开侨联的扎实工作受到区委和市侨联好评,2009年度被评为“全国基层侨联组织”的荣誉称号。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