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经济科技  >  政策法规
为什么说引进国外人才是加快我国四化建设的战略方针
 
来源:    2012-04-24 00:00

为什么说引进国外人才是加快我国四化建设的战略方针?

在充分利用外资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积极地有计划有步骤地引进国外人才,特别是引进现在国外的华侨华裔人才,将大大有利于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党和国家确定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必须重视知识,重视人才,依靠科学技术进步。同经济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我国的科学技术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还比较落后,知识和经验不够,人才缺乏。这种状况如不改变,四个现代化就是一句空话。智力是活的知识力量,它的伟大作用远非设备、书本、资料、图纸所能代替。
当前,我们面临的一个刻不容缓的任务是充分发挥国内现有人才的作用,加强智力开发,大力培养人才,同时要扩大眼界,干方百计地把海外可以利用的智力资源吸引到我国四化建设中来。把这件事只当作一般的政策来对待已经很不够了,必须把它当作一项重要的战略方针,坚持不懈地长期贯彻执行下去。
引进国外人才的做法为国际近代普遍采用,是促进本国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效措施。当今的经济发达国家,在科技方面对我们存在着极大的优势,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现实。聘请一批华侨华裔专家和外国专家来参加我国的建设工作,将大大缩短我们在许多方面摸索前进的时间。引进人才与引进技术同时并举,相互结合,还将十分有助于我们消化和吸收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可以少花钱,多办事,加速国家建设事业的发展。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关注和支持,很多华侨华裔和一些外国专家愿意为我国的建设贡献力量,这是很有利的国际条件。要教育我们的同志充分认识到,振兴经济的立足点要靠开发我们民族的智力,而积极引进国外智力则是为了加速开发我们民族的智力,同充分发挥国内科技人员的作用并不矛盾,相反地将大大有利于更新我国科技人员的知识,加快提高自己的水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