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概况  >  直属组织
天津市朝鲜归侨、侨眷联谊会简介
 
来源:    2012-05-08 00:00

        天津市朝鲜归侨、侨眷联谊会成立于2000年11月18日。本会系天津市朝鲜归侨、侨眷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为天津市侨联直属团体会员,承认中国侨联章程,接受天津市侨联的领导。
        本会成立至今已有12年。在天津市侨联的指导下,我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我会优势,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首先做好朝鲜归侨、侨眷的调查摸底工作。全市在2000年共有朝鲜归侨204人,目前有180人,侨眷约1000人,有20多人居住在本市郊县。
        1、搞好调研,为侨办实事。依据朝鲜归侨在农村没有退休费,生活非常困难的状况,我会与市侨联老年委共同努力,积极与侨界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沟通。通过他们在市两会期间提出提案和建议。历经五年,终于在2006年给居住在我市农村的农民归侨解决每人每月100-120元的生活补贴,现在已经达到120-150元,使这些贫困归侨生活有所提高,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归侨的关怀。
        2、组织起来,活跃起来。我会在做好节日活动、慰问之外还先后组织参观了周邓纪念馆、到北辰采摘、到蓟县吃农家饭,并组织部分归侨、侨眷到香港、澳门、台湾、朝鲜、印尼、加拿大等国参观学习。我会与山东、河北、北京市、长春市等地朝鲜联谊会都建立了长期友好联谊关系。
        目前,我会有天津市侨联常委3名,区级政协委员10名。有多名朝鲜归侨、侨眷荣获全国、市、区先进,大家在参政议政、为发展区域经济和社会事业以及维护侨益、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天津市朝鲜归侨、侨眷联谊会理事会名单
会    长:王秉琴(女)
副会长:于世河(常务)、王忠民、尹明、韩丽红(女)、王金生、于世水
秘书长:于淑荣(女)
常务理事:支维舟、王新明、黄振富、王玉池、徐笠、王志红(女)、周洪春
朝鲜联谊会联系方式:电子邮箱:
455476672@qq.com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