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概况  >  基层侨联
天津大学侨联简介
 
来源:    2012-05-29 00:00

        天津大学成立时间:1991年1月31日,目前是第四届委员会,现任主席:肖新亮,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俊红
        在学校的建设中,广大归侨积极参政议政,结合自身海外关系较广泛的特点,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协助统战部和学校有关部门做好调查研究工作。分别完成了天津市委统战部、天津市教育工委统战处、天津市侨办的调研工作任务,并撰写了书面材料,圆满完成了任务。
        对学校的中心工作,天大侨联都能很好地配合并积极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学校与归侨的纽带作用,积极反映广大归侨侨眷的意见和要求。
        学校于1997 年分配福利分房时,为归侨争取了加分(加2分)的优惠待遇,使部分归侨住上了三室一厅的住房。
        积极配合校党委统战部和有关部门开展为“侨”办实事、办好事的活动。召开了天津大学“归侨回国人员五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并颁发了纪念品。作为协办单位,协助致公党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统战部、天津教育工委成功举办了2003年主题为《回归与发展》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在天津首届论坛会。
        在天津市侨办的支持下,校侨联与学校人事处合作,成功举办了《部分海外博士回国创业考察团座谈会》,海外博士们与我校相关学院院长和学术带头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达成了多个意向。
        积极配合天津市侨联召开“世界天津人联谊大会”推荐人选名单的工作,共为天津市侨联提供了70多位天大学子和专家学者名单,受到天津市侨办的赞扬。
        根据市侨联的布署,开展了“创新调研年”活动,并拟定了三个调研课题,即“天津大学归侨子女状况调查”、“天津大学新归侨状况调查”及“天津大学新侨眷子女状况调查”,并向校党委统战部反映了归侨侨眷的呼声和建议。
        根据市侨办1995年文件,我校有7名老归侨享受每月50元生活补贴的待遇,经努力争取又增加了15名符合条件的老归侨自2005年1月起也享受每月50元生活补贴的待遇,以后又增加至100元的生活补贴。均由我校统战部审核,经学校批准发放。
        我校统战部和校侨联就“天津市《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积极提出修改和补充意见和建议。
        天津大学侨联组织每年都要组织归侨、侨眷进行参观访问活动,使大家了解我国和天津市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以及丰硕成果。先后组织了集体乘坐轻轨到达天津市经济开发区,参观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并参观了庆祝开发区二十周年的成果展,游览了天津市塘沽外滩,观看滨海极地海洋世界,以及参观市容市貌活动。通过参观使广大归侨、侨眷看到了祖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新成就,他们为祖国的建设和天津市的变化感到由衷的高兴。他们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每年春节前夕,我校侨联负责人都要慰问80岁以上及体弱有病的老归侨,并送去了校统战部发给的慰问品,转达校党委的关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