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贾庆林:中国的发展进步海外华侨华人功不可没
 
来源:    2012-06-06 00:00

                                                             贾庆林:中国的发展进步海外华侨华人功不可没
                                                                                2012年04月21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4月21日电(记者 余显伦)泰国中华总商会21日晚在曼谷中华总商会总部大厦举行公宴,欢迎到访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
        在欢迎公宴的致辞中,贾庆林表示,中国的发展进步海外的华侨华人功不可没。他说,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孙中山先生曾动情地称赞华侨是“革命之母”。包括泰国华侨在内的海外侨胞是孙中山先生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依靠力量,华侨社会成为孙中山先生学习、生活和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依托。海外侨胞对辛亥革命作出卓越贡献。
        贾庆林表示,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包括泰国在内的海外华侨华人积极投身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或在中国投资兴业,或为中外交流牵线搭桥,为中国快速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
        他说,泰国是海外华侨华人聚居最多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广大泰国华侨华人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有力地推动了泰国经济繁荣、社会进步,也为中泰友好事业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泰国的华侨华人既是中泰友好合作的亲历者,也是见证者和推动者。他希望泰国的华侨华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的发展进程,积极推动两岸和平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才智,为中泰友好事业代代相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庆林是应泰国国会上议院邀请,在结束了对文莱的访问后于20日抵达普吉府,开始对泰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中国驻泰大使管木、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以及泰华各界人士代表等900多人,参加了当晚中华总商会为贾庆林举行的公宴。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