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八届六次全委会议闭幕,强调四个紧密结合
 
来源:    2013-07-12 00:00
        7月9日下午,中国侨联八届六次全委会议在北京闭幕,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召开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决定及有关决议。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李卓彬、王永乐、乔卫、陈有庆、李昭玲、张元龙、雪克来提?扎克尔、吴幼英、李欲晞、王荣宝、王成云、朱奕龙,中国侨联委员(含港澳地区)、顾问及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林军表示,八代会以来,全体委员、常委恪尽职守、同舟共济、忘我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各自特长和优势,广泛联系侨界群众,竭尽全力为侨服务,努力加强侨联自身建设,为侨联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代表中国侨联向大家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各位委员、常委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和作用,认真做好九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和年内其他重点工作,为推进侨联事业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董中原作了总结讲话。董中原说,本次会议是九代会召开前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侨联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九代会胜利召开。第一,要把筹备召开九代会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各级侨联要按照中央的部署,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领九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一是要为筹备召开九代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要为筹备召开九代会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要为筹备召开九代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第二,要把筹备召开九代会与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推进新形势下侨联事业科学发展、做好九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增添了强大动力。一是要把九代会筹备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紧紧依靠侨界群众,组织动员侨界群众。三是要用九代会筹备工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在九代会的筹备过程中发现和解决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注重长效机制建设。
        第三,要把筹备召开九代会与认真总结“两个并重”紧密结合。林军同志在八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的总体思路,各级侨联要认真总结“两个并重”的总体思路创新实践和理论成果,为开好九代会做好思想理论准备,使筹备召开九代会的过程成为推进侨联理论创新的过程。一是要深刻认识“两个并重”总体思路的现实意义。二是要切实理解“两个并重”总体思路的科学内涵。三是要全面把握“两个并重”总体思路的基本要求。
        第四,要把筹备召开九代会与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需要各级侨联统筹协调、科学安排。一是要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将九代会筹备工作与下半年重点工作相互促进,相互保障。二是要处理好九代会筹备工作与日常工作的关系。把握轻重缓急,及时调整日程安排。三是要提前谋划贯彻九代会精神的总体安排。为落实九代会精神提出新思路,开拓新领域,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