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学习交流 提高认识 ——天津市侨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2013-07-26 00:00
        7月18日下午,市侨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讨论。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指出,通过学习中央和市委及统战部领导讲话、通读辅导材料、观看教育影片、对照党章思考,进一步提高了对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老党员郭刚深有感触地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很及时很必要。改革开放30年,社会发展了,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不少人的信仰却缺失了,社会诚信、党的威信在一定程度上有所下降……的确需要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促进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的提高、作风的改变,以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通过解决“四风”问题,振奋精神,促进党的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党员干部围绕“如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结合侨联工作职能和个人工作体会交流了初步的学习收获。财务干部李卫新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后,市侨联制定的《五项措施》实施半年来的效果,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查找“四风”问题,是改进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树立党的威信和形象的重要举措。十分及时和必要。其中领导带头、加强制度完善和长效机制建设、严格管理与监督最为重要。”年轻党员祖文媛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该从日常工作和身边小事做起,克服拈轻怕重、得过且过等消极思想,自觉提高工作标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为侨界群众服务的意识,要为群众做表率。”大家表示,将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实现个人思想武装经常化、机关教育制度化,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侨联工作中去。
        陈钟林在讨论会上不仅向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还对下一步市侨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提出了“五个自觉”的要求:一是要自觉抓好理论学习。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保证教育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学习增强宗旨意识,端正权力观、利益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思想,进一步近侨、爱侨、知侨、为侨,建好“侨胞之家”,成为侨胞之友。三是要自觉严格律己。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四风”查找问题、面对和解决问题,营造讲党性、讲原则、勤自勉、严律己的学习氛围。四是自觉深入基层。真正走进社区侨界群众之中,开展调查研究,问政于侨、问需于侨、问计于侨,密切与侨界群众的感情和联系,切实了解和解决问题。五是自觉争做表率。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作勤勉务实、努力工作的表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以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促进工作质量的提高。(段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