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沈家燊:侨商愿做“一带一路”彩虹桥
 
来源:    2015-07-21 00:00

        7月8日至9日,20多位参加首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的知名侨商侨领组成访津团到天津“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天津自贸试验区中心商务区片区实地考察。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会见访津团一行,介绍了近年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围绕自贸试验区建设和“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陪同访津团参观,并介绍了天津自贸区挂牌以来招商引资的情况。他说,天津的发展离不开华商的支持,希望更多华商来津投资,大力支持滨海新区开发建设。

 
        访津团副团长、中国侨商会副会长、天津市政协常委沈家燊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侨商愿意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并在“一带一路”发展过程中承担“彩虹桥”的角色。沈家燊说,我是天津出生的华商,在参加首届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后率团来天津考察,目睹了津城巨大的发展变化,听取了关于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发展前景的介绍,倍感骄傲和自豪。他表示,将抓住五大叠加历史机遇,积极参与并动员各方力量投身天津建设,为促进家乡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沈家燊是较早到内地投资的港商,他创办的华燊燃气集团与天津市有广泛深入的合作,业绩颇佳。他以自己投资成功的案例鼓励访津团成员增强对内地、对天津经济发展的信心。

 
        沈家燊(右)与亚洲金融集团董事长陈有庆(左)、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在“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上合影。
(根据天津海外联谊会信息编辑 文宣部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