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平出席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闭营仪式
 
来源:    2015-07-30 00:00

         7月10日,全国台联2015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天津分营闭营式在津举行,台湾岛内17所大学的20名师生与天津南开大学志愿者、在津台胞子弟大学生参加。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平同志出席闭营仪式并讲话,市台联会会长叶惠丽致闭营词,市台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闭营式上,来自岛内和大陆的营员代表先后发言。台湾鹏辰文化创意交流发展协会青年团团长李炯毅和营员领队陈盈芸表示,天津美丽的城市面貌、蓬勃的发展活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参加这次夏令营活动,岛内的营员们陶醉于祖国大陆秀美的山河风光,惊叹于祖国大陆发展迅猛的经济实力,在领略古老的中华文化历史脉动的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华民族同源血脉的认同。南开大学志愿者代表郝政和在津台籍大学生代表张禄说,夏令营是纽带,让海峡两岸的青年走到一起。大家都是青年人,有着很多共同话题,对于中华传统文化都有着很好的传承和理解,是血脉相传的一家人。欢迎岛内的青年朋友们再次来到祖国大陆,来天津相聚。

 
        王平说,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的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在促进两岸青年交往交流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曾经参加过夏令营的台胞青年,已经崭露头角,成为社会的青年才俊。她对营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读书学习。抓住青年时期这个读书的最佳时期,在学校中读好书,学好专业知识,并广泛涉猎各类知识,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二要关心国家发展。大家同根同源,血脉相通,无论在台湾还是大陆,皆为中华儿女,都要关心关注国家的发展,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要铭记那段国共合作共同抗日的救国历史。三要加强联系交流。两岸青年要加强联系,在交流过程中热络熟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希望岛内青年与祖国大陆青年携起手来,用青春和热情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担负起建设国家、民族复兴的重任.(根据天津海外联谊会信息编辑 文宣部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