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8.12火灾爆炸事故信息之二】 华人华侨挽手塘沽 海峡善款传爱无疆
 
来源:    2015-08-20 00:00

        据8月20日 英国华商报记者叶叶报道: 上周获悉天津特大爆炸事故,英国天津商会与英国天津同乡会第一时间联合英国华人社团,企业家联盟以及社会爱心人士,向天津受灾人民发去了慰问信,同时自发组织在全英范围内为天津爆炸事故募捐活动。短短几天,已筹到第一批善款共计7945英镑。

 
        8月19日下午,在中国驻英大使馆李辉参赞的见证下,在康泰中医药公司、伦敦中华楼餐饮公司董事长任广峰及英国中华总商会商务副主席、英国福清商会首席副会长钟晓频的监督下,英国天津商会会长郭坤章把善款交到了《英国华商报》代表Zoe手中,委托《英国华商报》向天津救灾牺牲的消防员和家属捐款。而在同一天,受在英捐款团体的委托,《英国华商报》已经提前垫付善款,与《今晚报》代表及天津港工会代表等第一时间把善款送到了受灾的消防家属手中。
当天的中国捐款活动,第一笔捐款总数8万人民币(英国华人华侨汇报筹集捐款金额十万人民币,截至到本月十八日到账统计实入金额为7945英镑,合八万人民币,平均到23名牺牲的消防家属约是3500人民币)。在今晚报领导和天津港工会的监督下,《英国华商报》总经理Lucy把3500的现金当场交给了牺牲的消防家属代表。剩余款项委托工会转交,各家属的签收单也将在捐款发放后扫描留底。现场,有一位代表是牺牲的消防队长赵勇的妻子,当她说到7岁的女儿很多天一句话都不说,每天抱着爸爸的衣服睡时,全场都哭了。

 
        英国时间当天下午,英国捐款现场,也吸引了众多华人企业家和社团代表以及各大华人媒体代表前来见证善款的清点和捐助。而负责此次活动的天津商会及天津同乡会代表表示,我们的捐助活动不仅没有截止,同时一直有新的善款踊跃筹集进来。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善款金额总计是:8735英镑。河北同乡会赵雪湄会长也赶到捐款现场,将河北同乡会捐助的160镑现金交于天津总商会天津同乡会代表手中。

 


        李辉参赞在接受《英国华商报》采访时表示,英国侨胞在对“天津爆炸事故”募捐这件事上,毫无犹豫,反应很快,令他十分感动。他谈到,在天津灾情尚未明朗的情况下,英国侨胞的慰问信迅速发往国内,紧接着就发出了捐款倡议,大家很快行动起来。“我现在了解到,我们英国侨界是第一个把钱送到受灾的人手中,”李辉参赞对此深感骄傲:“我要为在英国的天津人点个赞,也为我们在英的各位献爱心的人士点个赞!”
        发起本次捐款的天津商会会长郭坤章告诉《英国华商报》:“我们组织这次捐款活动,不计任何个人回报,尽心尽力只为将华人华侨的爱心第一时间传递,这也表现出了在英华人对国内大小事的关注和关心。”
        康泰中医药公司、伦敦中华楼餐饮公司董事长任广峰在采访中表示,捐款活动在很短的时间内集到一大笔钱十分不易。“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对此感动十分骄傲!”他说:“虽然受灾群众肯定陆续会接到众多善款,但是任何的善款都是需要时间和审计,我们这笔款项如同及时雨,最早让家属拿到,以解燃眉之急。” 
       
英国中华总商会常务副主席钟晓频也告诉本报记者,大家募捐的金额或多或少并不重要,体现的是海外侨胞对国内的一份爱心,与国内心连心。
        《英国华商报》社长陈晓轩对此表示,募捐的主要目的是第一时间将善款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没什么比把捐款及时、安全地送给家属更重要!”他表示,华商报总经理Lucy克服各种困难,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救灾牺牲的消防员家属,亲自将善款送至他们手中。“这是我们捐款人最想看到的景象。” (段毅编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