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侨联通”天津市侨联子系统简况及会员注册说明
 
来源:    2015-09-22 00:00

        一、中国侨联“侨联通”推进情况
当前“侨联通”已经实现了网络华文媒体发布功能,先后开通了华侨历史研究所、网海拾贝、领事保护、财经资讯、侨讯速递、侨情研究、美国华侨华人信息平台、澳洲华侨华人信息平台、环球咨询、欧洲华侨华人信息平台、非洲华侨华人信息平台等公众账号,实现了以上账号信息发布。
        “侨联通”已经实现了中国、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的云服务器的部署工作,完成了海外云端服务器远程控制维护、应用、测试、上线、运维等工作。
“侨联通”的后台组织架构方面完成了中国侨联及所属事业单位、省级、副省级侨联组织成员全部导入,部分地区如福建、安徽、广东、重庆、四川、天津、甘肃、山东、山西、江苏、海南省县、市级以上侨联组织完成了工作人员的导入,同时完成了欧洲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下属27个国家,326个社团组织的会员导入。
        二、“侨联通”天津市侨联子系统
        “侨联通”天津市侨联子系统是依托中国侨联大后台系统,共享中国侨联大数据,具有独立信息发布公众号和后台管理权限的信息交流平台。已具备应急呼叫、应急救援、侨情播报、在线交流、信息互通等功能,接下来将配合中国侨联构建海外联谊全球侨团联盟、经济科技创业引智项目孵化平台、文化交流华文媒体联盟华文教育平台、权益保障全球华人律师事务所联盟等强大的华侨华人服务平台。下一步,天津市侨联将借势中国侨联“智慧侨联”建设有利契机,把“侨联通”子系统打造成讲好天津故事、传播天津声音的快捷平台,凝聚海外津门人的网上侨胞之家,联通海内外侨团侨社的精神纽带。目前天津市市内区侨联、高校侨联和侨团侨社已完成注册入库工作,市侨联“侨联通”信息发布公众号已开通,正组织力量展开对天津海内外相关侨团、侨社、侨情信息数据的采集整理。
        三、海外侨团“侨联通”注册事宜
        “侨联通”会员注册范围为海外天津同胞所属侨团侨社的侨领或驻会工作人员可申请组织机构内部会员用户(享有中国侨联组织机构内相关权限)。其他散居的海外华侨华人可申请“侨联通”普通用户。
        “侨联通”下载、安装、注册可参阅《互联网+智慧侨联》采页说明书。
        海外侨团“侨联通”组织机构内部会员注册事宜请各位侨领联系天津市侨联文宣部。“侨联通”会员注册信息采集表请登录“天津侨联网”公告栏下载或将简要信息发至邮箱wxb201208@126.com(天津市侨联文宣部)。
        联系人:张建农 电话:(8622)27210943 手机:15900288329
                         海外侨团侨联通会员注册信息采集表(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所属社团 职务 入会时间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备注

        四、关于海外天津人社团领袖群的加入
       “海外天津人社团领袖群”目前已
有90余名侨团社团负责人进群,有兴
趣加入此群的海外天津人侨团社团负
责人可扫此二维码加入该群。(见附件)





                                                                  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2015年9月22日
                                                         天津市侨侨联通子系统简况及会员注册说明.doc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