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了却凡心成大愿
 
来源:    2017-03-10 00:00

        2月2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和平区晶萃护养院举行。只有家属和医护人员参加的仪式简朴却不失肃穆。

 
        仪式的特殊,就在于是医护人员在为逝者作生平;就在于平淡和简朴;就在于凡心终成大愿的庄严肃穆。
        逝者是84岁的印尼归侨黄丕助同志。少年归国,放弃了海外优越的生活;学成报国,默默地在教育战线为国奉献。66载爱国情怀,从没有因为生活的艰难而抱怨,也没有因为病患而改变。2014年,他就征得老伴的支持,决定身后将遗体捐献给医科大学做科研。并和老伴一起,在儿子儿媳的陪同下,在遗体捐献志愿书上签了两人的名字。在遗体告别仪式上,黄丕助同志的老伴说:“这也是生命的一种延续,也是给社会的一种回报和贡献。”弥留之际,黄老还特意叮嘱老伴和儿子,一定要完成他最后的心愿。
        一个普通的老归侨,一颗平凡的心,朴实无华的话语,一颗火热的心。这是一颗爱国、爱社会、爱人民的心。根据黄丕助同志的遗愿,丧事从简,不设灵堂,其遗体捐献给天津医科大学,为医学教育科研作最后的贡献。据统计从2015年到现在,本市已经有三位去世的老归侨捐献了遗体。(办公室)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