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瑞生同志一行 到市侨联检查调研党支部工作
 
来源:    2018-04-12 11:41

  4月11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唐瑞生同志带领部机关党委赵斌副书记、魏辉同志到市侨联检查调研党支部工作。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党支部书记段毅及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唐瑞生同志首先参观了机关支部学习园地、查阅了文件资料,而后听取了杨晖同志和段毅同志对侨联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汇报。

  唐瑞生同志对市侨联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侨联党组经常研究党建工作,指导、支持党支部工作,党组成员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体现了市侨联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说,通过实地看、现场问、听汇报,感到市侨联党支部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落实支部各项制度迈出了富有成效的一步;党支部汇报材料含金量很高,材料可贵之处在于有工作、有作法、有成效、有体会、有问题、有建议;党支部作用发挥好,书记、副书记与委员形成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支部成员履职尽责,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在党忧党,党员意识强、支部委员的意识强。

  唐瑞生同志对市侨联党支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党支部要突出政治功能,一切工作到支部,要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结合侨联实际,加强与海内外华侨华人和侨胞联系沟通交流,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侨服务,凝侨心、聚侨力;要突出统战性,做出具有侨联特色的党建品牌。二是支部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要与当前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和开展的“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以及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工作抓出成效;三是支部工作要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找准切入点,鼓励机关干部献计献策,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相得益彰。四是下大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工作验收,在工作中不要为留痕迹而留痕迹,关键要注重工作效果。

  最后,杨晖同志和段毅同志表示及时向市侨联领导汇报检查调研工作情况;不辜负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对侨联党支部工作的厚望;进一步取得市侨联领导对支部工作的更大支持。(天津市侨联党支部供稿柴彩艳摄影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