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陈钟林副主席出席土耳其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
 
来源:    2018-04-16 12:39

  4月13日下午,中国天津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土耳其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在津利华大酒店举行。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应邀出席。天津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处长孙学利、天津市商务委处长周艳,天津市人民政府投资促进办公室处长谢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天津市分会副会长段益民、天津市和平区商务委副主任刘岩、和平区五大道管委会主任王业明,国际丝路经贸和文化协会主席Huzeyfe BENLI先生(中文名称:阿福)、国际丝路经贸和文化协会(土耳其)天津代表处首席代表邓玲、土耳其经贸代表团及国内各企事业单位多达80余人出席对接会。

  

  “土耳其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是第一次在天津举办,此次活动由土耳其“国际丝路经贸和文化协会”和中国天津代表处”共同承办。

  

  会上,五大道管委会主任王业明介绍了五大道的发展和招商政策,天津市人民政府投资促进办公室处长谢鹏介绍了天津市作为主要的北方经济金融中心,具有的港口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当前天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重要战略机遇指引下的快速发展,希望中外企业家加强文化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土耳其国际丝路经贸文化协会主席阿福先生详细介绍了土耳其的投资政策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走进土耳其。

  

  土耳其国际丝路经贸文化协会天津代表处首席代表邓玲女士介绍协会两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八个第一”总结了协会近两年来协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发布了50多个土耳其的招商合作对接项目,涵盖了能源、医疗、基建、文化、投资、贸易和国际展会等13个领域,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对接方向。

  对接会上在各参会领导和企业家的见证下,土耳其爱琴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Erkan先生和天津民园保税商品展示交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景浩林先生签署了土耳其饮食文化体验馆落户民园的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对接会以“合作共赢,共享共建,共同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拓展“一带一路”结点国家土耳其的合作空间,为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中国企业的优势,积极开展中土两国间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国际竞争,搭建了一个全方位服务和交流的平台。“土耳其经贸合作项目对接会”在天津成功举办,使本国企业与外国企业有机会面对面沟通洽谈,更多的了解两国的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领域,推动贸易强国建设,为企业搭建好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让中国企业真正做到:“走出去、站得住、抓得准,落得快”,让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绽放异彩。参会中国企业家与土耳其企业家进行了现场互动,纷纷表达了希望走进土耳其的愿望。(文化交流部焉桂云编辑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