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召开高校侨联和海外人才工作座谈会
 
来源:    2018-04-25 11:07

  2018年4月18日下午,市侨联召开高校侨联和海外人才工作座谈会。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会议,市侨联办公室、经联部有关负责同志,六所高校统战部、侨联、校友会负责人应邀出席座谈会。

  会上,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师范大学、医科大学、科技大学、外国语大学的部分统战部长、侨联主席、校友会负责人介绍了各校侨联组织建设、作用发挥及存在的问题,交流了各校海外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特点,并就如何在新时期发挥侨联组织资源和特点,利用高校海外校友会平台作用,推进侨联“两个拓展”,加强海外联谊、加大新侨人才工作力度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胡胜才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继续深化侨联改革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侨联落实到位。天津侨联正在与教委合作,拓展高校侨联的组织覆盖,通过加强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和职能作用发挥,积极为天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希望通过横向联系与合作,探索“市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拓展与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联系渠道,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及时了解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和高层次人才的所思、所想、所求,将“拓展海外”、“拓展新侨”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发挥高校侨联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在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的实践中发挥侨界力量。(天津侨联经联部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