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澳-新教育文化交流代表团访问天津市侨联
 
来源:    2018-04-27 15:32

  4月23日,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会见了来自新西兰的澳-新教育文化交流代表团李宗阳理事长一行6人并座谈。文化交流部段毅部长及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胡胜才主席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市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肩负着开展中外民间经贸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职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天津声音责无旁贷。他说,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非常感谢李宗阳理事长一行将海外教育资源引进天津。希望双方多增强信息文面的交流沟通,充分发挥侨联和澳大利亚、新西兰教育拥有的资源优势,搭建交流平台,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把走出去的留学生人材和技术引进来,建设美丽天津多做贡献。

  李宗阳理事长介绍了新西兰教育文化交流理事会的业务开展情况。他指出,作为新西兰-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下属七个理事会之一,教育文化交流理事会承担着沟通中新教育文化合作交流的职能,在中新文化教育交流合作中发挥了纽带和桥梁作用。近年来,开展了涉及教育、艺术、体育等多领域的文化交流活动,先后接待来自国内近百次政府和民间的教育文化代表团到新西兰访问考察,深化了两国文化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他表示,十分希望今后加强与天津侨联的合作,共同为推动中新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为宣传天津做出积极努力。(文化交流部焉桂云供稿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