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旗袍文化“唱响新西兰奥克兰大学
 
来源:    2018-04-27 16:18

  4月22日,由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新西兰旗袍总会、新西兰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华传统文化全球巡回演讲《中国女人味》在新西兰“国宝级”学府奥克兰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是“2018新西兰中华旗袍文化周”和“《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亲情中华-新西兰行”系列活动中重要的一场文化盛会。

  “中华旗袍文化”在奥克兰大学唱响,意义非凡。这是天津的旗袍《长卷》“海外行”文化讲座继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城市大学、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之后走进的第6所世界名校。

  演讲会主讲人是《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原创人、全球发起人、中国旗袍文化国际传播人刘冰先生和中国雅学专家、旗袍仪态美学专家杨静怡老师。两位主讲人分别从旗袍的起源讲到东西方文化的交融,从当今的传承梦想讲到文化自信的建立,从穿着旗袍的外在美感讲到中华女性“内外兼修”的魅力,受到全体“画中人”的热烈欢迎。

  据悉,5月8日《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大洋洲之行”将结束在新西兰的拍摄,前往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并将在那里推出面向华裔新生代的《梦娃·中国表情长卷》,启动全球“画中人”朗艺及优雅风范大赛墨尔本赛区选拔赛。(文化交流部焉桂云编辑整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