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天津市南开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2018-05-03 10:22

  4月22日上午,天津市南开区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区委二楼会议厅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茂东,区委常委、统部长敖立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开区委主委张社荣代表南开区各民主党派致辞。区各民主党派及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来自全区各行业的归侨侨眷代表、各街侨联工作者和部分特邀嘉宾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宗山代表南开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南开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宗山当选为南开区侨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黄志军、韩立梅、王宝钢当选为副主席,李缨当选为秘书长,宋东等9人当选为常务委员,孔燕妮等23人当选为委员。

  胡胜才代表市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南开区侨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南开区委和市侨联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发挥侨界资源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积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作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四个意识”,增强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侨联工作;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建好侨胞之家,当好侨胞之友;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发挥侨界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作为,努力在服务侨界群众、服务南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作为;四是强化改革发展,全面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不断开创南开侨联工作新局面。

  于茂东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市侨联对南开区发展特别是侨联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全区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问候。他在讲话中对区侨联5年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区侨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有效增强新时代侨联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侨联桥梁纽带、凝心聚力的作用;三是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切实深化侨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展现南开作为,贡献侨联力量。

  敖立功向本次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任领导班子成员、新当选的委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希望区侨联新一届领导班子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党的侨界群众基础,最大限度将侨胞团结在党的周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使命、敢于担当,把侨联工作融入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为推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二是提升大局意识,扎实发挥侨联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参政议政的作用,充分利用好海内、海外两个平台,引导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把个人梦与民族梦、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为南开发展献计出力;三是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强侨联自身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侨联干部队伍,为全区侨胞侨眷做好服务。(南开区侨联李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