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天津市侨联涉侨法律服务站授牌仪式” 暨法律咨询活动在南开区举行
 
来源:    2017-12-13 09:36

  11月30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的维护归侨侨眷、华人华侨在国内的合法权益,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市侨联在南开区学府街西南一社区举办“天津市侨联涉侨法律服务站授牌仪式”暨法律咨询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南开区区副区长罗进飞,参加会议还有南开区侨联委员、区归侨侨眷代表。会议由南开区侨联主席宗山主持。

  胡胜才首先向大会表示祝贺,向南开区领导及南开区社会各界多年来对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投身于侨联组织维权工作的各位律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南开区全体侨联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胡胜才指出,维权工作是侨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赋予侨联组织“六项职能”之一。全市各级侨联要高度重视基层侨界维权工作,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牢记为侨服务宗旨,做深做细群众工作;要加大侨法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懂法用法的意识;要把服务群众作为“侨胞之家”建设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作用。希望大家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线,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侨益,让侨界群众及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党的温暖。

 

  会上市侨联法顾委委员刘彤光律师做了表态发言,侨眷武君丽代表侨界群众发表了感言,南开区副区长罗进飞针对侨务工作作了讲话,感谢市侨联对南开区侨界群众权益维护的重视和支持,希望“侨胞之家”和“涉侨法律服务站”发挥作用,为构建和谐社区多做贡献。

  会后,胡胜才主席一行在罗进飞副区长的陪同下,到学府一社区服务中心和“侨胞之家”进行了实地考察。驻站刘彤光和孙元国两位律师与参会的归侨侨眷进行了现场互动,就侨界朋友的一些“身边事”,从法律的角度答疑解惑,受到大家的欢迎。(天津市侨联张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