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领导出席蔡瑜中国画巡回展天津首展
 
来源:    2018-06-01 16:17
  5月30日下午,由天津美术馆、汕头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万花敢向雪中出──韩川野老蔡瑜中国画巡回展(天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党组副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应邀出席开幕式。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名誉会长曹秀荣,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著名美术理论家何延喆,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李耀春先后致辞,天津美术馆副馆长卢永琇向蔡瑜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市政协青年书画艺术研究院向蔡瑜先生颁发了顾问证书,天津市华侨书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王冠峰向蔡先生赠送了自已的书法作品,表达了敬意,最后胡胜才主席宣布画展开幕。众多本市书画名家和广大美术爱好者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展出了93岁高龄的蔡瑜先生从1961年至2018年不同时期的作品80余幅,画作题材丰富,不仅完美呈现了蔡瑜先生绘画生涯经历的“发展——成熟——繁盛”的蜕变过程,而且作品中书、画、诗文和谐集合,相得益彰,充分展现了蔡先生“规矩中见个性、洒脱中见真功”的艺术积淀。其中,2018年创作完成的巨制画作《梅花传奇》(作品长约19米,高2.5米,共400多平方尺)为首次展出。作品创作历时两年,数易其稿,倾注了蔡先生大量精力和心血,他以梅喻人,将梅花与人的灵性完美结合,达到“天地与吾并生,万物与我为一”的境界,体现了其作为岭南画派第三代杰出代表对当代中国人文画的传承和发展,受到观众的交口称赞。(文化交流部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