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经济科技  >  经科活动
“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    2018-06-19 17:46

  6月15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七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等领导出席并为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的获奖人员颁奖。首都侨界300余位优秀新侨人才、创新创业及华商企业代表、侨界群众参加大会。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发表讲话。他强调,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和侨界人才,要借鉴和运用40年改革开放的独特机遇和重要资源,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施展才华,圆梦华夏。他希望:侨界人才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建功立业,要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勇立潮头,侨联组织要在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工作中展现作为。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至今已成功举办7届,对激励侨界高新技术人才立足本职创新、回国创业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中国侨界贡献奖”表彰了104人,其中一等奖38人,二等奖66人。由天津市侨联推荐的天津大学张俊红教授喜获一等奖,南开大学陈弓教授、灏灵赛奥(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荆东辉董事长分获二等奖。天津市侨联荣获优秀组织奖。

(图为获奖代表荆东辉与市侨联干部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改革开放与新侨人才”主题论坛和“优秀侨创成果展示交流"活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