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举办“十个一”系列活动,营造庆“七一”浓浓党味
 
来源:    2018-07-04 17:43

  天津市侨联按照上级要求,结合侨联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开展了“十个一”庆祝“七一”党的生日系列活动,以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广泛参与、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浓浓党味。

  市侨联以纪念建党97周年为契机,把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贯穿纪念活动始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侨联实际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十个一”系列活动。

  召开一次“那一年,我入党”座谈会,党员同志们回顾各自的入党和成长经历,追忆初心、铭记初心,强化党性修养,擦亮党员底色,并用“美篇”APP编辑成专题贴,在微信群中推送。

  上好一次党课,支部书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党员上了一堂“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的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组织一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张黎明等先进典型、革命先烈对革命理想和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理想信念与高尚品德,激发大家担当作为,勇于奉献。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

  举办一场侨界“庆七一听党话跟党走”主题联欢会,用歌声、舞蹈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挚爱之情。

  开展一次廉政知识测验,通过答题强化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组织一次走访老党员活动,开展支部委员与退休党员“一对一”结对走访活动,看望老党员并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激发作为、奉献激情。

  公布一次党员登录党建云学习情况,激励大家利用零碎时间利用党建云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增强党性,激发集体荣誉感。

  推荐观看一部党史教育片,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观看《党史故事100讲》,通过了解党史上的典型人物、重要事件,激发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永葆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献上一句“党的生日祝福语”,新老党员通过微信群踊跃参加,纷纷献上对党的真情祝福,有的党员还创作《我心向党》的诗歌,以不同方式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情。

  同时,市侨联通过天津侨联网、中国侨联网、人民网、微信公众号、侨联通、微信群发布侨联活动信息,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积极营造庆七一的浓厚氛围。(段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