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侨联主席胡胜才率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课题组围绕专题协商会议课题赴重庆、贵州调研
 
来源:    2018-07-11 14:56

  7月2日至6日,天津市侨联主席、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胡胜才,率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课题组一行8人,围绕市政协“关于完善我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创新政策机制”专题协商会议课题前往重庆市、贵州省进行专题调研,得到重庆市和贵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侨联等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重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李联军、重庆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瑛、重庆市人社局副巡视员高进、贵州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韩先平、贵州省侨联主席吕虹和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立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先后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在重庆市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重庆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渝中区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云从科技、盼达用车等单位和企业,并分别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渝中区留学人员服务中心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座谈交流中,调研组听取了重庆市引进人才“鸿雁计划”以及“党管人才、政策揽才、活动引才、平台聚才、服务留才”具体实施的举措、介绍。与渝中区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座谈交流中听取了渝中区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开展各项工作的情况、渝中区侨联支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发展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工作情况介绍,四位优秀留学人员代表作了回国创新创业路演介绍。胡胜才也分别向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渝中区留学人员服务中心重点介绍了天津近年来引进人才战略所取得的进展和实效,以及“海河英才计划”等新举措。同时,希望大家今后加强沟通取长补短,密切两地工作联系,共同合作把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创新和留学人员服务工作做得更实、更好,在各自领域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在贵州省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贵州华清科维环境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斯凯威科技有限公司、贵阳高登世德金融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威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黔龙图视科技有限公司、奇瑞万达客车有限公司和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与贵州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贵州省侨联、贵州省人社局、贵州省委统战部留学人员联谊会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座谈期间,贵州省委统战部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省人社厅人才服务局、省侨联、贵阳高新技术创服中心分别就如何发挥留学人员联谊工作优势、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具体措施、如何做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服务工作和如何为青年海归搭建平台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胡胜才主席代表调研组对贵州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和省侨联等部门领导对调研组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天津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此次贵州参观调研不虚此行收获很大,了解了很多贵州各级领导支持创新创业工作的举措,尤其是新侨工作与天津侨联工作也很契合,回去后将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形成调研报告供有关领导决策参考。同时,也期待贵州省政协、省侨联方便的时候到天津考察指导工作。与会人员还围绕在各自工作中的经验体会,以及共同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天津市侨联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