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文化活动
陈钟林副主席陪同法国客人拜访祖光导演
 
来源:    2018-07-12 17:37

  6月10日下午,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陪同旅法著名文化学者、艺术评论家、法国留法勤工俭学研究会会长高远先生,拜访了天津华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人文纪录片《五大道》总导演祖光先生和公司总裁祖越先生,双方进行深入交流。市侨联文化交流部相关同志陪同前往。

  高远先生早年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长期从事中法文化、艺术、学术、教育交流,曾获法国政府奖学金、法国亚洲中心奖学金。其文学作品曾获中国文化部“中法文化年征文奖”、中国作家协会“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优秀散文奖”、中国文联“全国原创歌曲十佳作词奖”、法国“欧洲时报pl创刊二十周年征文一等奖”、 香港“世界华文报告文学奖”等海内外重要文学奖项。他作为旅法杰出艺术家为中西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高远先生此次拜访祖光导演,其主要目的就自已在法二十年来开展的中国留法勤工俭学重要历史人物研究成果利用,与天津市侨联和祖光导演进行交流探讨。他历时十年通过实地考察和对口述采访,深挖、搜集、整理了中国老一辈革命家周恩来、邓小平等人在法国的学习、工作和斗争情况的第一手宝贵资料。作为天津杰出的艺术家,他表示自已对周总理等老一辈革命家无比崇敬。希望这些珍藏的历史资料能在天津得到充分利用,让国人真实感受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的赤子情怀和革命浪漫主义精神。高远先生希望能与天津市侨联及天津华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携手为天津的党史研究,为天津城市文化繁荣发展增添光彩。

  祖光导演对市侨联陈钟林主席和高远先生的拜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感谢天津市侨联在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和促进文化发展等方面所付出的积极努力,对高远先生为挖掘整理这些历史资料所付出的辛苦和对天津的挚热情感表示钦佩,他表示非常愿意与高远先生共同合作,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大力宣传天津多作贡献。(文化交流部 焉桂云 供稿 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