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推进侨联创新发展
 
来源:办公室    2018-07-18 18:06

  ---市侨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7月16日下午,市侨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全体党组成员及处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讨论,胡胜才同志主持学习并进行总结讲话。

  党组书记胡胜才组织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抓好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性建设》,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侨联作为群团组织,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突出侨联的特色、在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指示要求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增强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着力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在推进侨联机构改革中,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找准侨联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动员和引导侨界群众为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指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部署,严格执行党的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把从严治党与绩效考核,推进侨联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紧密结合,把从严治会考核问责落实到部门、到个人,激发全员担当作为。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结合刚刚闭幕的“华博会”指出,侨联在开展引才、引资、引智上要做好政治引领,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引导侨胞参与天津建设、共享发展机遇,形成万侨创新局面。党支部书记段毅深化支部工作落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创文”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其它干部也相继进行了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如果马克思主义政党政治上的先进性丧失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无从谈起。这就是我们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道理所在。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增强了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的动力转换到本职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为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出谋划策,增砖添瓦,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全国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胜利召开。

  (撰写杨泽桐摄影张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