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侨界政协委员、侨联委员畅谈“五一口号”70周年
 
来源:办公室     2018-07-18 18:06

  7月6日上午,为贯彻鸿忠书记批示要求,传达学习汪洋和尤权同志在发布“五一口号”纪念活动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京津冀加强统战工作交流合作协议向侨界政协委员、市侨联委员征求意见。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分侨界政协委员、侨联委员座谈会。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胡胜才的委托,主持了会议,市委统战部联络处负责同志、部分侨界政协委员、侨联常委共12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由陈钟林副主席和市委统战部联络处虞亦明处长分别传达了汪洋、尤权同志在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上的讲话。参会的侨界政协委员和侨联委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市侨联常委、市华侨书画院院长王冠峰率先发言。他指出在“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之际,大家重温历史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有助于大家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接好前辈的班,薪火相传。

  市政协委员、年轻的二代企业家张晓辰表示七十年来,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秉承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使我们对多党合作的历史有了深入了解。作为企业的传承者,会牢记长辈们的教诲,知而后行,行必有所为。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心中永远铭记“五一口号”。

  市政协委员、日本归侨尉丽玲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政治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鲜明中国特色、中国智慧,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开启了新篇章。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多党合作故事,在新的时代有新的作为。

  市侨联常委、河东区侨联主席王志红表示,中国进入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越是在这样的时候,就越是要坚持统一战线,凝聚起各个社会群体的最大共识、最大合力,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市侨联常委侨商会副会长王俊萍,市侨联委员齐朝霞表示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海内外华侨亲身感受了祖国的强大,作为企业经营者也深深感受到国家的不断发展变化。我们要感恩这个时代,更要把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市人大代表,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张恩萍表示,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是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今天重温多党合作历史,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各方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携手前行。

  市政协委员、市侨联常委乔达表示,多党合作体现了我们的中国特色、中国智慧以及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包容。作为革命家庭的后代,要接好老一辈的班,跑好我们这一棒。

  市侨联委员、新归侨代表胡欣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我们要发挥统战新优势,把新时代的统战工作,融入到民族复兴、区域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和美丽天津的建设之中。

  参会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和亲身经历从机制和平台建设、智库建设、开展文化经贸交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极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市侨联办公室张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