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人人争当“创文”工作主力军——市侨联召开“创文”工作动员会
 
来源:文化交流部    2018-07-18 18:06
  7月17日下午,市侨联召开创建文明城区、文明单位动员部署会议,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高度重视、戮力同心、全力以赴,人人成为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的参与者,个个成为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的主力军。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就市侨联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创建文明单位进行了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统战部“创文”工作推动会精神,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宣读了市侨联成立“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的决定,党支部书记、“创文”工作办公室主任段毅,党支部副书记柴彩艳分别就“创文”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解读和说明,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胡胜才主席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充分论述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在党的十九大上,又明确提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要求,为文明城市创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高度、认识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的极端重要性;要从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度认识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的极端重要性;要从侨联创新发展、高水平发展及自身建设的角度认识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的极端重要性。

  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对照《关于推进市级单位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中创建天津市文明单位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认真完成工作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大力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共建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意识,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参与美丽天津建设,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贡献。

  他强调,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发动,统一思想认识,为创文营造良好氛围;要吃透创文测评体系,研究方法,逐项抓好落实;要高举问责利剑,对主动作为进行奖励,对不积极作为影响创建的要严肃问责。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紧迫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我做起,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把功夫下到平时,努力做好各项创建基础工作。各部门要结合年度工作推动和绩效工作考核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上下一心,凝聚起强大合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为天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侨界力量。(段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