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基地
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党委书记陈金和一行拜访市侨联
 
来源:    2018-07-20 09:21

  7月18日,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胜才,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亲切接待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金和及副院长周熹、丰琨,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华文教育和中外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侨联文化交流部有关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

  陈金和书记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来拜访市侨联领导,十分感谢天津市侨联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向侨联领导详细介绍了天津国际汉语学院的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外国人学汉语的热情日益增长,也促进了学院的事业发展.为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学院主动研发和改革教育模式,服务海外多种需求,得到各方面的肯定,希望今后能加强与天津侨联的合作,拓展业务范围,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为海外华裔新生代学习汉语创造更好的条件,不仅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让远在他乡的华侨子女方便地学习汉语,还可以把华人华侨子女邀请到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开展短期集中培训学习、举办夏令营,让他们充分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学院希望能为促进经济发展、普及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发挥积极作用。

  胡胜才主席对客人的来访表示热列的欢迎,对天津国际汉语学院能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开展对外汉语教学并不断创新教学形式、提高教育效果表示钦佩。他指出,随着中国国际影响的提高和经济发展,华文教育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重视,很多的外国人对学习汉语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市侨联非常愿意与天津国际汉语学院共同合作,借助海外侨社团的渠道推广先进的汉语教学课程,让更多渴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海外华侨华人后代和国际友人通过学习汉语,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中国、热爱中国,扩大对外友好、加强中外交流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文化交流部焉桂云供稿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