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侨界大讲堂
天津市侨联侨界大讲堂第二讲: “‘一带一路’与中国梦”
 
来源:    2015-05-29 17:20

  5月14日,由河东区侨联承办,天津市侨联侨界大讲堂第二讲“‘一带一路’与中国梦”主题报告在河东区政协会议厅举行。来自河东区侨联的委员、归侨、侨眷,河东区区委统战部、区政协、各民主党派驻会副主委和区“五侨”成员单位领导、区侨联和区政协港澳台侨委部分委员,和平、南开、河西、河北、红桥区和滨海新区侨联领导、归侨侨眷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侨联文宣部负责人应邀出席。

  此次讲座的报告人为河东区政协常委、天津市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天津市政府行政决策咨询专家张霁星教授。

  他从党中央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布局的内涵、原因、现实和未来的意义、需要注重的五个基本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分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对沿线地区、国家发展和促进本国经济,增强国与国及区域之间的友好往来,促进亚欧经济、贸易、金融合作,对实现“中国梦”起到的重要作用。他用平实的语言、直观的图表、实际案例进行了详实地解读,还就侨联组织和广大归侨侨眷如何借助自身的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与会同志一致反映,讲座深入浅出,令人受益非浅,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中央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了在这个重大的战略决策实施中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为实现“中国梦”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侨联组织和每一个侨界群众都要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讲座活动是天津市侨联今年组织的第二期侨界大讲堂,今后还会结合侨界需求,推出国际形势、健康养生、艺术讲坛等讲座活动,丰富侨界群众文化生活。

  (天津市侨联  沈正玉  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