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文化活动
第25期天津市侨界大讲堂在滨海新区举办
 
来源:    2017-03-07 17:30

  2月28日下午,由天津市侨联主办,滨海新区海联、侨联、留联(简称“三联”)承办的第25期天津市侨界大讲堂暨滨海新区首期“海归公益讲堂”在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双创大厦腾讯众创空间路演中心正式启动。由金栅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柳晓春博士主讲“小谈网络安全”,深入浅出地揭示在“互联网+”时代,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计,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个公民的切身利益,通过让听众亲身体验相关技术应用,引发大家的思考和追问。侨界人士、社区群众等约60人到现场听讲互动。 

  同为海归创业者的新区侨联副主席龙云主持活动。据她介绍,滨海新区三联全年将举办9期海归公益讲堂,充分发挥新侨和留学人员智力密集优势,以主讲人自愿报名、无偿服务的形式,向各界群众传播科技文化新知,支持滨海新区社会经济发展。演讲由“中广新型媒体研究院”录制为视频节目,近期将在“直播间studio”手机App上播出。

 

 

  海归公益讲堂同时纳入天津市侨联“侨界大讲堂”系列活动范畴。市侨联组织相关区级侨联、高校侨联、侨企代表、机关干部等20多人现场听取讲座并参观腾讯众创空间,促进市内侨界人士加深对新区的了解,增进合作互动。市侨联文宣部部长段毅同志向新区侨界人士赠送市侨联编写的《海外天津人》书籍,传扬侨胞爱国传统。

  目前,天津滨海新区归侨侨眷达3.5万人,留学归国人员累计8000多人。新区出台《滨海新区关于进一步集聚人才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为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打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本次活动主讲柳晓春博士,曾就读北大、清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在国外工作多年,在与网络安全与监控相关的领域获得5项美国专利,2014年到滨海新区创业,其团队研发生产的硬件产品已应用在电信运营商“流量经营”、金融“交易监控和灾备”、大中型企业“内网监控”、政府“舆情监控”等重要领域。

  (天津市滨海新区侨联供稿  朱轶彬)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