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侨界大讲堂
天津市侨联第27次侨界大讲堂——服务侨企法律政策解读
 
来源:    2017-12-13 17:41

  为了进一步服务新侨创新创业,凝聚侨界青年企业家,贯彻落实“万侨创新行动”推动会和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精神,服务侨界企业创新创业共性需求,近日,市侨联第27次“侨界大讲堂”在滨海高新区党群活动中心开讲。本次“大讲堂”由天津市侨联、天津市侨办、滨海新区区委统战部(区民宗侨办)、区“三联秘书处”联合举办,市侨办主任周路,市侨商会会长王学利,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杨晖,新区侨联主席尹波出席并讲话。来自市侨商会、市侨联侨菁会、滨海新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市侨办周路主任讲话中首先就天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推进依法护侨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将侨法宣传与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相结合;二是以完善为侨公共服务体系为保障,加大侨法宣传力度;三是以“侨法宣传周”为契机,扎实开展依法护侨工作。

  市侨联副主席杨晖讲话中指出,侨联是侨胞之家,是侨界利益的代表者,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是侨联工作的宗旨,侨界大讲堂是天津侨联为侨服务的一个平台和载体。此次侨界大讲堂是我们服务侨企的一次尝试,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也会响应市委的号召更好的服务企业创新创业,把侨界大讲堂做得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市侨商会会长王学利和新区侨联主席尹波分别在会上讲话时表示,侨界大讲堂办得非常好,对企业有现实意义,今后,希望侨联、侨办与企业保持更加紧密的联系。

  市侨联法顾委律师团律师王华峰和滨海高新区发展研究室主任谭向军分别从“非国有企业的视角,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高新区支持民营经济和人才发展“三个七条”政策内容进行了讲解。

  企业家们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涉侨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解答了企业发展中的法律及政策困惑,更深刻感受到侨务工作部门服务侨界人士、服务侨企发展的良好氛围,收获颇丰。

  会议结束后,大家参观了高新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中科天津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市侨联 焉桂云 撰稿 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