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全球华人旗袍印象长卷海外行
旗袍魅力与诱惑 ---“亲情中华 中国服饰文化美国行”在纽约举行记者招待会
 
来源:    2015-03-05 09:50

  

  日前,天津市侨联和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联合主办,“中国梦、民族情、旗袍眷---中国服饰文化美国行”记者招待会在世界金融中心举行!

  为迎接纽约三月的“亚洲艺术周”,应北美高校校友会联盟和南开纽约校友会邀请,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侨联、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携手《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发起人、天津资深媒体人刘冰先生、旗袍老字号孟洛川传承人孟钢先生、天津“画中人”组成代表团赴纽约,拉开了“旗袍长卷海外行“第一站的序幕。

  刘冰和孟钢先生将在美国举行旗袍文化专题演讲,与海外侨胞分享旗袍老字号孟洛川每件百年古董旗袍背后的传奇故事,探讨温婉的旗袍和粗狂的牛仔怎样进行文化灵魂的对比,解读旗袍儒韵、雅韵、旗韵、神韵的奥秘,使参与者亲自感受旗袍修身善美修心,观赏《全球华人旗袍影像长卷》那一道比长城要柔软、比长城要多彩的梦幻长城 。十几位专程赴美的“画中人”将到联合国进行旗袍秀的展示活动,以此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

  日前,孟洛川旗袍品牌的美国展示中心也已精彩亮相,吸引了众多淑媛前往感受中国旗袍的无穷魅力。拍摄工作已经展开,预计将持续在纽约拍摄半个月,所有参加拍摄者都将进入《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南开校友将加入《南开千人旗袍长卷----秀山菁英》之中,在5月全球南开校友会会长天津论坛期间精彩亮相!

  《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美国之行,受到了美国多家媒体关注。记者招待会第二天,美国中文电视、ICN国际卫视、《中国日报》、《侨胞》、《星岛日报》等十几家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

  愿长卷的美国文化之旅,让更多的女性成为画中人,感受美,呈现美,成为传播中华旗袍服饰的文化使者、友谊使者,成为凝聚全球华人民族情、爱国心的纽带。

  百米长卷,演绎淑媛魅力风采,

  旗袍情缘,激发华夏儿女情怀。

  (文宣部  谢江编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