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全球华人旗袍印象长卷海外行
“天津旗袍长卷”将走进“2015年中国(满族)旗袍文化节”
 
来源:    2015-04-17 17:58

  

  

 

  随着天津侨联参与策划和组织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长卷”海外行活动影响日益广泛和深入,长卷“华夏行”也在浙江、四川、山西、广州等地陆续展开。4月15日,全国满族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王金锁一行专程来津,邀请市侨联和“长卷”创意执行团队参加今年5月在辽宁抚顺举办的“2015年中国(满族)旗袍文化节”活动。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旗袍长卷策划人、天津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刘冰,中国天津微电影基地总制片人何一凡、天津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许克等出席座谈会。

  陈钟林副主席感谢满族企业家协会的盛情邀请,她指出,旗袍作为最具有中国特色的女性传统服饰,是早期满族服装与西洋服装完美结合的产物,历经时代变迁和发展,目前已经成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文化象征,被誉为中国国粹和女性国服,越来越被中外女性所喜爱。举办旗袍节,对于更好地传承满族文化,展示中国旗袍的独特魅力,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座谈中,王金锁秘书长简要介绍了这次活动的背景、意义和设想。大家就活动主题确定、活动内容、资源整合及活动组织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希望通过此次行动更好地挖掘中国旗袍文化的内涵,丰富对它的认识,使今后旗袍长卷“海外行”、“华夏行”活动走得更远、开展的更好。(文化宣传部 段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