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全球华人旗袍印象长卷海外行
“新西兰旗袍文化月”圆满落幕
 
来源:    2016-05-13 08:20

  由天津市侨联、新西兰天津同乡联谊会、“画中人”全球联盟、新西兰旗袍会主办,新西兰亚太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新西兰旗袍文化月” 压轴大戏—“旗韵魅影——画中人旗袍盛典”于4月28日在奥克兰惊艳亮相,标志着新西兰旗袍文化月圆满落幕。

  新西兰国家党现任国会议员杨建、几日前欣然成为“画中人”的奥克兰市政府议员Linda Cooper出席盛会,感谢《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的艺术家们给奥克兰带来一段很有价值的美妙时光,并希望不断得到延续。

  新西兰天津同乡联谊会孙丽莎、新西兰旗袍会副会长Jane liu、Wendy、新西兰亚太文化交流基金会主席张培军等新西兰主办方出席。 孙丽莎女士宣读了中国主办方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胡胜才先生的贺信,祝贺《长卷》在新西兰取得圆满成功,共同实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凝聚中国力量”的目标。  

  数百名“画中人”为《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创作团队在奥克兰所展现的高超技艺和真诚态度鼓掌致意,并接受Pamela女士代表奥克兰“金发碧眼”画中人送上的礼物。

  《长卷》总策划、全球发起人刘冰先生说:此次奥克兰之行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大家的真诚、淳朴以及对旗袍的热爱。奥克兰爱旗袍、懂旗袍,知音多、缘分多,明年我希望带着全球的“画中人”相聚奥克兰。

  之后,一台充满中国风情、由“画中人”担任主角的晚会精彩上演。

  新西兰旗袍会的“画中人”精心排练、表演的旗袍秀《天耀中华》、《旗袍爵士》是晚会中十分耀眼的节目。  

  长期身着旗袍演出的旅居新西兰的天津籍音乐家宫晨女士独特的电子手风琴演奏创造了全新视听感受,把人们带到了大洋彼岸的故乡。

  刘冰先生饱含深情的朗诵《旗袍,穿在身上的乡愁》,一下子穿透了“画中人”的心,让很多人热泪盈眶。

  气氛最好的节目是“共襄荣耀红毯秀”——不同年龄、不同国籍的“画中人”纷纷走上舞台展现风采,释放情怀。    

  晚会呈现浓郁的“中国味”,舞蹈、演唱、京剧表演等精彩纷呈。

  新西兰旗袍文化月活动期间,主办方天津市侨联文宣部副部长段毅特意前来奥克兰拍摄现场慰问创作组,并把来自祖国的问候带到新西兰华人社区,希望共享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用文化凝聚起华人的民族情。段毅副部长还与本次活动的其他主办单位新西兰天津同乡联谊会、新西兰亚太文化交流中心、新西兰旗袍会负责人共同探讨未来合作,希望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凝聚民族情感贡献力量。

  (编辑 段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