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全球华人旗袍印象长卷海外行
“旗袍龙”传统服饰聚海内外亲朋 国庆佳节共讴歌盛世文化 --《一路走来—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颁奖盛典》隆重举办
 
来源:    2016-10-09 18:29

  10月1日,《一路走来—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颁奖盛典》在天津隆重揭幕。来自美国纽约、旧金山、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新西兰奥克兰以及国内二十几个省市的旗袍文化先锋人物分别接受由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共同颁发的“中华旗袍文化传播金奖”等四项荣誉大奖。

  天津市侨联主席胡胜才先生为获奖者颁奖,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女士、《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总策划刘冰先生分别向获奖者颁奖。

  《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是天津侨联与天津画中人联盟合作推出的侨联文化品牌活动。从旗袍服饰文化入手,凝聚华侨华人的民族情,历经两年多的打造,通过“海外行”和“华夏行”两条主线,目前,足迹遍及华夏24个省市自治区和美国纽约、旧金山,加拿大多伦多,日本大阪、东京、京都、新西兰的奥克兰、澳大利亚的悉尼、墨尔本等国家和地区,所到一地,受到了当地媒体和侨界的广泛关注,在海内外引起强大反响,沟通了与全球华侨华人的联系,进一步密切了国内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感情,宣传了天津,弘扬了中国传统优秀服饰文化,提升了中华女性整体素质。

  《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以蕴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旗袍为主题要素,以摄影、绘画、书法为表现手段,以中华女性的卓越风采为展现载体,以“绕着地球拍”的大胆构想串联、凝聚全球华人的民族情、爱国心,向世界呈现一道壮美、多彩的中华文化奇观。创作团队心怀梦想,沿着“一带一路”的方向、朝着有华人的地方不断前行,每天每时都在刷新着记录。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多名华人女性,已经走进《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的长度现在已经达到15000米。

  《一路走来—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颁奖盛典》活动中文艺节目绚丽多彩,民族元素、文化元素、时尚元素交融体现,精彩纷呈,一场盛典,完美诠释了旗袍之美和全球中华儿女对民族文化的浓厚之爱。今年10月至明年2月份,《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的延展之路继续,目标将是福建、香港、澳门、广州、珠海,还要再到美国。《全球华人旗袍映像长卷》的长度还会继续增长,它也会走得更远,在世界各地,更多的人将分享华人女性共同创造的文化奇观,共醉于中华盛世文化辉煌。

  (天津市侨联供稿  张建农 根据新报全媒体、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相关信息整理编辑 )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