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全球华人旗袍印象长卷海外行
《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2017美东行掠影
 
来源:    2017-03-29 18:35

  

  2月2日,由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画中人”全球旗袍文化联盟共同主办的“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海外行活动”及其中国影像行为艺术创作团队,在《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全球发起人刘冰先生的率领下再访美国纽约,2月4日在华丽的法拉盛锦国会馆正式开镜。

  纽约曾是“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海外行活动”的第一站,时隔两年“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海外行活动”及创作团队再访纽约意义非凡。今年春节,活动宣传海报便见诸纽约、新泽西和波士顿等当地媒体,一阵温暖详和的“旗袍风”在美东悄然吹起。此次“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美东行系列活动” 先后在纽约、波士顿两地进行,持续月余,由美国旗袍文化艺术协会、波士顿南开校友会参加联办,得到了热爱、热心中华文化传承的华侨华人大力支持。为使“画中人”在拍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感受和展现旗袍的内涵和魅力,刘冰先生首次将“旗袍美学教室”开设在拍摄现场,并由中国雅学专家、旗袍仪态美学导师、电影《金陵十三钗》演员形态指导杨静怡女士进行一对一指导,从而让大家了解到更多的旗袍知识、中华服饰礼仪,增强了“画中人”的拍摄兴趣和自信、提升了“画中人”的形象魅力和《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的艺术美感。

  拍摄期间,刘冰先生和杨静怡女士分别在新泽西、纽约和哈佛大学举办了三场《谈旗优雅》主题演讲会,600多名华侨华人现场聆听,在当地侨界引起强烈反响。特别是在世界顶尖学府宣讲中华传统文化,使这次美东之行更具特殊意义。此前,刘冰先生和杨静怡女士曾分别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城市大学和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举办过三场中华旗袍文化主题演讲,是“中华旗袍文化”的积极传播者。

  在纽约,“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美东行系列活动-纽约行”的美方主办者美国旗袍文化艺术协会的ANNA ZHAN女士(87版电视剧《红楼梦》赵姨娘的扮演者),怀着对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强烈使命感,为活动成功举办数次奔波于中美之间;93岁高龄中华旗袍文化传承奖获得者、张治中将军的女儿张素央女士和84岁高龄、郁达夫先生的儿媳王永庆女士亲莅现场参加活动。新泽西的中华旗袍文化传承奖获得者刘芸和陈健女士更是不辞辛苦、义务奉献,在活动城市间往返奔波、穿梭联络做起了义工。新泽西的华侨华人姐妹们带着成为承载荣耀的“画中人”、成为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使者的参与热情,冒雪驱车两个多小时汇聚到纽约法拉盛锦国会馆。更有一队“洋妞”在陈健女士带领下来到活动现场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服饰的魅力。一时间,纽约法拉盛锦国会馆成了丽人云集的宫殿、霓裳锦衣的都会、中华文化的展廊。在波士顿,“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美东行系列活动-波士顿行”的美方主办方波士顿南开校友会负责人王忠先生,心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为活动成功举办创造一切便利,让“画中人”中国影像行为艺术创作团队感受到海外同胞、乡亲的亲情与温暖。在美期间,“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美东行系列活动”创作团队受到美东天津同乡会、美国天津总商会和纽约山东同乡会等华侨华人社团的热烈欢迎和多方大力支持,使《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活动持续在美国东部延展。刘冰先生还受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委托转达了对当地侨胞的新年祝福。“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美东行系列活动”成为当地华人社区热议的话题,《侨报》、《世界日报》等多家媒体作了醒目报道。

  “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美东行系列活动”在“美东”吹起一阵温暖的“旗袍风”,很多华侨华人通过微信对创作团队的艺术水平和创作精神给予赞誉,字里行间充满浓浓的亲情、友情和乡情。一件旗袍、一幅《长卷》将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心和祖(籍)国紧紧牵系在一起。(天津市侨联整理编辑  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