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全球华人旗袍印象长卷海外行
天津市侨联参与主办的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 “海外行”走进百年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
 
来源:    2017-11-02 18:36

  天津市侨联参与主办的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海外行”走进百年名校美国斯坦福大学

  10月29日,由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美国旧金山旗风堂联合主办的亲情中华《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美西行”之“重返旧金山”,《谈‘旗’优雅》旗袍文化演讲会在美国百年名校斯坦福大学隆重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夫人乔力女士及二百多名生活在旧金山湾区的华人姐妹身着盛装 “中国旗袍”出席。此次盛会,为庆贺中国影像行为艺术《全球华人旗袍映象长卷》“亲情中华—美西行”在旧金山为期17天的拍摄和文化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至此,旧金山成为《长卷》在海外第一个拥有千名“画中人”的美丽城市。

  活动中,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夫人乔力女士致辞,对《长卷》在凝聚海外华人的民族感情、传播民族优秀文化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与高度赞誉,对籽苏带领华人姐妹长期致力于对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给与肯定,希望旧金山“旗袍风”越刮越劲。演讲会上,刘冰先生宣读了主办方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的贺词,指出,<长卷>“海外行”不仅沟通了与全球华侨华人的联系,还进一步密切了国内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感情,扩大了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希望不断创新模式,继续践行“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凝聚中国力量”的目标,演绎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不断向世界有华人的地方延展下去。

  旧金山旗风堂创办人、《长卷》旧金山发起人籽苏女士致辞,代表旧金山全体“画中人”热情分享一件旗袍、一幅长卷、一份情怀给海外华人姐妹带来的美丽、喜悦和改变。

  之后,著名旗袍文化传播人刘冰先生和中国雅学专家杨静怡老师进行了《谈‘旗’优雅》为主题的文化演讲。

  他们真诚感人、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动静结合的演讲内容和风格珠联璧合、耳目一新、触动心灵,受到全场“画中人”的一致好评。

  站在世界名校“斯坦福”的讲台上唱响“中华旗袍文化”是刘冰先生和杨静怡老师继走进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城市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之后的第五场意义深远的重要演讲。

  (编辑:段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