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世界华裔学生作文大赛
第十七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颁奖会 暨第十八届作文大赛启动仪式在天津二中隆重举行
 
来源:    2016-09-29 19:08

 

  9月24日上午,由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天建联海外信息服务管理(天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教育报刊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颁奖会暨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启动仪式在天津二中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天津市侨联主席胡胜才出席仪式并讲话,河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承光出席会议,市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出席会议并宣布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启动。

  胡胜才主席在讲话中首先向获奖同学、老师和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十七届作文大赛海内外共有215篇作品获奖,另外还有132名辅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奖”,32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成绩喜人。他指出,我们参与组织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对传承中华文化和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天津市侨联将携手天建联等承办单位,把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作为加强海内外青少年文化交流,促进中国文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把大赛办成展示海外华文教育成果和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纽带,并将持久的开展下去。希望更多的学校和教育机构,更多的家庭和青少年参加到这项活动中来,共同促进与世界各国华侨华人学生的学习、交流。通过活动带动更多的华裔青少年,接触中文、感知中国,为文化兴国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王青董事长宣读了第十七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荣获组织奖的单位名单。他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在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推动华侨华人青少年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颁奖会上,天津教育报刊社主编宋行军代表组织单位进行了发言,天津二中校长孙方作为参赛单位代表发言,一等奖获得者宋芊钰分享写作感受,获奖教师翟程、杨静代表分享辅导经验。随后天津侨联、天建联、教育报社等单位的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市侨联、天建联、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及各区侨联、教育系统、媒体领导和来自天津市34所中小学校的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及海外嘉宾共计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第十七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每届都有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数百万青少年参赛,为各国的青少年创造一个共同学习、共同交流的机会,是目前参加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华文比赛。2015年第十七届作文大赛首次在天津开设分赛区。今年的十八届作文大赛天津赛区增加了“说出我的作文”、“文化小使者”、“名师讲堂”、“校园小明星路演”、“公益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天津各主流媒体也将实时跟踪报道。天津侨联、天建联等单位的官网和公众号也将为大赛开设专栏,参赛详情可登陆查看下载。(段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