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世界华裔学生作文大赛
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 作文知识公益讲座开讲
 
来源:    2016-10-17 19:10

  10月12日,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组委会组织的作文知识公益讲座在圣德学校开课。《作文报》社天津分社总编辑、中国教育学会校外教育写作名师郑杰为初中学生进行作文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郑老师询问现场学生在日常写作上经常会遇到什么问题与困惑,也与带队老师进行了简单沟通,同学们普遍反映在写作中经常会有“记流水账”的问题出现,无法将文章中心内容生动形象的表现出来。郑老师就同学的问题,从独特全新的写作视角向同学们阐释了作文主题要健康深刻才是写作最重要的,并通过案例分析解决了同学们写作中“记流水账”的问题,使每位学生受益匪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现场同学们还积极踊跃地向郑老师提出问题,郑老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联合发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每届都有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数百万青少年参赛,是目前参加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华文比赛。天津赛区(天津市和海外各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由天津市侨联主办,天建联承办。本届作文大赛除开展征文活动外,还将举办 “说出我的作文”、“文化小使者”、“走进直播间”、“线下公益行”等精彩纷呈的公益系列活动。详情请登陆天津侨联网(www.tjql.org.cn)公告栏或天建联微信公众号tjlgfgs.(蔡楠  段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