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世界华裔学生作文大赛
“抒桑梓情怀·展青春风采” --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征稿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2017-01-05 19:27

  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联合发起的“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每届都有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数百万青少年参赛,是目前参加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华文比赛。天津赛区(天津市和海外各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赛事工作由天津市侨联主办,天建联承办。

  2016年12月30,“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 天津赛区征稿工作已圆满完成。至截稿日期,天津、英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南非、法国、日本、加拿大、瑞典、西班牙、新加坡、德国、新西兰、智利等国家共有82个单位,37694名学生参赛,经过参赛单位层层筛选共提交2763篇作品,天津赛区组委会选出海外125篇、天津1218篇,共1343篇优秀作文参加全球范围的评选。

  中国侨联9月1日下发《关于开展“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征稿工作的通知》文件后,天津市侨联积极响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活动方案,并于9月24日在天津二中举行了“第十七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颁奖典礼暨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启动仪式”。中国侨联副主席、天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天津侨联主席胡胜才,天津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河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周承光以及各区侨联、教育系统、相关媒体等负责同志,以及天建联海外信息服务管理(天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青出席了启动仪式。

  在历时三个月的时间里,天津侨联携手天建联,在紧张的组织和收稿工作同时,邀请权威老师举办了5场专题公益讲座,为3000多名学生面对面讲解的阅读方法和写作技巧,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开展广泛宣传,通过各种渠道向天津和海外发布信息,推动工作落实。天津电视台教育频道、天津滨海广播、人民网天津频道、北方网教育频道,天津教育报刊社等国内多家媒体、以及海外多家华文媒体对天津赛区作文大赛进行专题报道,覆盖人群已超过百万人。

  通过举办“作文大赛”,不仅增长了学生的写作水平,展示了老师的教学成果,同时还发挥了加强海内外文化交流,促进中国文化传播,讲好中国故事,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重要纽带作用。

  目前,走进滨海广播直播间的“说出我的作文”和走出国门的“文化小使者”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大赛组委会欢迎海内外更多的学校、社会团体、教育机构等单位积极组织参加。

  (天津市侨联供稿   杜洁  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