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世界华裔学生作文大赛
天津孩子倍儿争气”在几百万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5名选手入围特等奖
 
来源:    2017-05-08 19:29

  

  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的“第十八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经过专家评委紧张激烈的评审,大赛特等奖备选稿件新鲜出炉。特等奖备选佳作已上传至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官方网站(http://dasai.klzw.net)这些从来自世界各地的七百万份稿件中脱颖而出的佳作,别出心裁,富有童真童趣,展现了学子们深切的家国之思和丰富的内心世界。这些佳作包括小学组35篇,初中组30篇,海外组14篇。

  天津赛区(天津市和海外各国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赛事工作由天津市侨联主办,天建联承办。天津赛区共有5名参赛者入围特等奖。他们分别是:海外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常译丹选手的“家乡的味道”、查欣怡选手的“我家乡的那道菜”;国内小学组天津市湘江道小学刘依伊选手的“敲在心里的声音”、 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赵青鸾选手的“我的传家宝——勤俭节约”、 第二模范小学韩佳彤选手的“今天无人监考”。

  本届大赛中,天津市侨联和天建联发挥海内外资源优势,联系了二十多个国家的侨团、华文媒体、华文学校和热心教育事业的海外华人华侨,来自澳洲、南非、法国、美国、日本、加拿大、瑞典、西班牙、新加坡、意大利、德国、新西兰、智利等国家的学生纷纷踊跃报名参与比赛。海内外共有82个单位,37694名学生参赛,经过参赛单位层层筛选共提交2763篇作品,天津赛区组委会选出海外125篇、天津1218篇,最终报送大赛组委会1343篇作品参赛。

  据悉,特等奖评选分大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投票两种方式。将特等奖入围稿件全部展示在快乐作文官方网站大赛专区。大众网络评选结果以作品的网络投票数为准,现在正在进行网络投票。作品网络投票数对应分值占作品总成绩的40%;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做专业评审,专家评审对应分值占作品总成绩的60%。大赛评委会最终结合大众网络评审和专家评审的综合分值,在参赛选手中评出15篇特等奖。落选稿件自动转为一等奖。欢迎大家为我们天津赛区的优秀选手投票,支持家乡参赛者,为小选手们做一份贡献!点击连接http://dasai.klzw.net/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27,根据不同的组别选择相应选手,按照要求进行投票。

  (段毅编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