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侨菁会公益助学
 
来源:    2018-08-02 16:53

侨菁会作为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的共建单位,自协会成立起,协会成员们就一直在关心和帮助着学校师生。自2014年12月至今,侨菁会与天津市视障学校共建“菁鹰乐队”,不仅向师生们捐赠价值十万元的打击乐器和管乐器,并为乐队配备了专业老师,累计投入培训师资24万余元。

每年儿童节、建军节等重要节日,侨菁会还深入学校、营地进行慰问,了解实际困难,捐款捐物。

2014年12月11日下午,“菁鹰乐队”首场文艺汇演在天津派现场隆重举行;2015年6月2日,侨菁会联合天津侨联、天津青联、工商联等多家组织结构和爱心单位,发起“菁鹰翱翔,欢庆儿童节”联欢活动,为视障孩子们捐款助学; 

2016年5月12日,侨菁会助力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参演第14届天津市特殊儿童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视障孩子们的原创歌曲献唱、诗朗诵、乐器独奏、合奏等令人震撼和感动,展现了特殊儿童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

与视力障碍学校的共建活动是本会增强会员社会责任意识,参与社会公益,奉献侨界爱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开端。三年来,通过本会的有效组织,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捐款,自觉资助贫困大学生,捐助希望工程,赞助修桥修路,为残疾人、贫困家庭以及退伍军人提供就业机会、为灾区等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本会会员向社会捐款捐物十万余元,充分展示了侨菁会情系民生、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当代青年崇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社会形象。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