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将于2018年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侨联    2018-08-06 10:05

  中国侨联九届七次全委会议于2018年8月3日在北京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传达了中央书记处办公会议重要指示精神,并作了讲话。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乔卫、康晓萍,党组成员隋军,副主席李昭玲、邵旭军、吴晶、王荣宝、许荣茂、刘艺良、朱奕龙、王亚君、胡胜才、沈敏,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中国侨联委员,中国侨联顾问,不是中国侨联委员的省级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以及中国侨联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于2018年8月29日至9月1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侨联九届委员会向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正案)》,决定将这2份文件提请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审议。万立骏就中国侨联九届委员会向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报告讨论稿向会议作了说明,李卓彬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修正案)》讨论稿向会议作了说明,乔卫就全委会议有关人事和选举事项作了说明。

  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国侨联九届六次全委会议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半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侨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思想,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决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积极稳妥做好有关职能和人员划转、机构和编制调整工作,认真筹备开好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统筹抓好侨联改革、新侨创新创业、海外联谊、维护侨益、侨联组织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为召开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议总结了第九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的侨联工作。一致认为,5年来,中国侨联和各级侨联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嘱托,不忘初心和责任,不忘深入基层、密切联系侨界群众,不忘改革创新,不忘“党建带侨建”,坚持“国内海外工作并重、老侨新侨工作并重”“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推进改革,全面履行职能,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在巩固中深化、在开拓中前进,实现了新发展。侨联组织的面貌发生重要变化,促进新侨创新创业更加丰富有效,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侨联的朋友圈和团结面不断扩大,侨联参政议政的作用得到积极发挥,侨联文化交流工作和文化活动影响广泛,侨联扶贫帮困取得扎实成效,侨联从严治会展现良好形象。5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为侨联组织立足新起点、开创新局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经党中央批准,会议按照中国侨联章程规定,选举隋军为中国侨联副主席。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侨联工作高度重视,对侨联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给予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这是前所未有的。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历史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抓工作、推改革、强基层,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嘱托和期待。要着力加强侨联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要着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切实把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侨联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推动“两个建设”,开创新时代侨联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深化侨联改革、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为党的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要着力加强海外华侨华人联谊工作,以侨为桥、以侨联侨、以内联外、内外联动,更好发挥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着力激发侨联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努力做到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会议号召,各级侨联组织和广大侨联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侨联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中国侨联九届七次全委会议前,8月2日,召开了九届十次主席会议、九届十次常委会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