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天津市侨联主席胡胜才出席市政协专题协商座谈会并作主旨性发言
 
来源:    2018-08-20 13:52

  8月14日,天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完善我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创业创新政策机制”议题进行协商座谈。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市侨联主席胡胜才出席会议并围绕协商专题作了《健全完善我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创业创新运行体系》的主旨性发言,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代表纷纷发言,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到会,与委员协商交流。

  胡胜才强调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创新创业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津创新创业的政策机制,引进了一批科技领军性人才,有力促进了天津现代化建设发展。但也看到,天津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创新创业工作与国家战略定位、天津市发展目标需求和北上广深等发达地区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

  他认为,天津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创新创业工作还存在着人才工作组织领导体系与天津国际化外向型发展人才需求不相适应,人才政策法规体系与天津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创新创业现实需求不相适应,创新创业环境匹配度与海外高层次人才落地现实需求不相适应,天津惠才政策宣传推介与海外引才工作的现实需求不相适应等问题。他建议,应从健全完善天津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归创新创业运行体系持续着力。一是要健全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组织领导体系。二是要健全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政策体系。三是要健全完善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跟踪服务体系。四是要聚力打造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新机制。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津创业创新聚力创造良好的立业之地、成事之基。

  (天津市侨联办公室    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