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画中人”七夕展优雅风采 显才情国韵
 
来源:    2018-08-21 16:56

  8月17日,由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共同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河西支行、天津智慧山艺术中心协办的“吾国声色”----全球“画中人”朗艺及优雅风范大赛“京津地区选拔赛决赛”在智慧山艺术中心琉璃剧场隆重举行。

  天津侨联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天津南开允公集团有限公司产业运行中心总经理张丽君、中国建设银行天津河西支行副行长崔慧等出席了活动。部分侨界代表委员、侨联干部与众多旗袍文化和朗诵艺术爱好者二百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全球画中人旗袍文化联盟倡导的“乞巧节—中国旗袍日”的重要庆典内容之一。   

  活动当天下午举行的选拔赛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晚上通过朗诵及风范素养等综合展示,产生了冠亚季军以及代表京津参加全球总决赛的2个宝贵的出线名额。她们表达生动、情感真挚的朗诵,端庄优雅的舞台风采,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参加此次大赛的选手皆因爱旗袍而结缘,皆因爱《长卷》而相聚,皆因爱朗诵而相识。她们当中有出色的教师、医生、企业家;有平凡的家庭主妇;有经常参加表演的朗读者,有初次登台的小学生,她们都是优雅的“美孔雀”、“内外兼修”的好菁英,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一笔绚丽的色彩。

  比赛中的选手们

  陈钟林副主席给获奖佳宾颁发了奖杯,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希望把这项公益性的文化活动办成“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秀中华风采,展中华魅力” 的国际化平台,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陈钟林主席为专程从瑞典回国参赛的于当卓颁发“热心奉献奖”

  阵容强大的评委席

  担任当晚评委的有高岚、谭心、刘冰等多位天津广播电视台的著名播音员、主持人以及服饰仪态专家董睿芮等。

  刘冰老师做点评

  高岚老师为“金笔奖”陈悦颁奖

  谈心老师为施捷妮颁发“观众支持奖”

  冠军张婧伟(左二) 亚军王宝洁(左一) 季军杜堃(右二)

  郑云红(右一)合影

  当晚助演的有刚刚荣获国际魔术界最高荣誉梅林奖著名魔术师石强先生表演的精彩魔术和新版动画片“米老鼠与

  唐老鸭”的配音演员郑玉彬先生表演的精彩配音片断。

  郑玉彬先生表演配音

  石强先生表演魔术

  据悉,全球总决赛将于中秋月圆时在天津隆重举行,届时,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国内十几个城市的优秀选手将在同一舞台共同绽放。

  领导、评委、选手集体合影

  参加活动的市侨联部分女委员合影

      (市侨联办公室 柴彩艳整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