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团举办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侨联    2018-08-24 15:45

  8月17日上午,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团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中国侨联法顾委主任张耕,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国侨联法顾委副主任林淑娘、张鸣起、王秀红、王振川、高卢麟、方忠炳、姜凤岩等领导出席。法顾委海外律师团成员、在京部分国内委员,中国侨联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80余人参加。

  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中国侨联海外律师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法顾委海外律师团成立十年以来,人员力量不断加强,运行机制不断完善,聚焦主业不断发力,法治宣传不断深入,对外影响不断扩大。实践证明,海外律师团是一支中国侨联可以依靠、值得海外侨胞信赖的海外维权专业队伍。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对侨联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提出殷切希望。在这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侨联的职责、机构、人员得到加强,侨联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有了更大空间、肩负更大责任。他表示,中国侨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法顾委海外律师团工作,为他们拓展工作区域、加深相互联系提供便利条件。

  万立骏对法顾委海外律师团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中国侨联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积极建言者;二是做国家核心利益及海外侨胞合法权益的有力维护者;三是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自觉宣讲者;四是做促进中外民间友好的坚定推动者。

  随后,来自澳大利亚的蔡庆伟律师、法国的石仁林律师、美国的王志东律师、南非的孙耀亨律师以及日本的张玉人律师等五位委员作为五大洲海外律师团资深委员代表,结合自身业务实践和海外生活经历,分享担任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委员以来的收获和感想,并对海外律师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

  活动中,中国侨联及法顾委领导还为新聘海外委员颁发了聘书。来自墨西哥的阚凤芹委员代表新聘委员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海外华人律师要结合海外华人华侨维权需求变化,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促进中外法律体系交流,扎扎实实走出去、稳稳当当站住脚。

  法顾委主任张耕同志在讲话中回顾了法顾委海外律师团成立的历程,他表示,经过十年的壮大发展,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团,已成为一道亮丽的海外维权风景线。他希望委员们扬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积极参与推进中外法律机构交流与合作,切实维护海外侨胞权益,为“一带一路”的顺利实施和帮助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优质的法律支持和服务。

  在京期间,法顾委海外律师团成员还聆听了国家移民管理局专家讲座,参观了中国电力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与海淀区侨联产业创新联盟围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为国内企业“走出去”提供法律服务开展了主题座谈,与中国中小企业家协会“一带一路”工作委员会进行交流,并召开海外委员座谈会,围绕当前涉侨维权热点问题和海外律师团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法顾委秘书长张岩,权益保障部副部长黄晖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此前,由中国侨联法顾委常务副主任林淑娘、副主任方忠炳带队,海外律师团赴宁夏进行了考察。宁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会见了访问团。在宁期间,海外律师团参加了宁夏侨联法顾委换届活动,就民间外交、涉外婚姻纠纷、境外劳动用工等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对侨资企业中荣集团等进行了考察。

  中国侨联法顾委海外律师团成立于2008年,由热心为侨胞、侨社服务,具有较高职业素养,口碑好、能力强且担任使领馆法律顾问的海外华侨华人执业律师组成。是为了适应新形势下海内外侨情发展变化、中国侨联拓展海外维权手段的全新举措。发展至今,已有来自五大洲2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律师41(含新聘委员9名)。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