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十代会”天津声音(五)】
 
来源:    2018-08-31 13:17

  新时代,新归侨,新作为

  (祖越:天津市政协委员、天津华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天津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

  作为一个80后,能作为代表出席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感谢天津市侨联给予我这份崇高的荣誉和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我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作为一名新归侨,聆听了赵乐际书记代表党中央致辞和万立骏主席所做的报告,深深感到自己要加强学习,要按照万主席对侨联工作6个“必须坚持”的高标准要求,践行好委员职责,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下,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以及青年人的朝气和热情,为家乡建设和文化发展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今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世情、国情、侨情发生了很大变化,新侨数量增多,利益诉求变化,归国创新创业与国外留学从业之间的比重发生变化,我作为天津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副会长,要按照天津市委统战部对我们新联会提出的“七个之联”的高标准要求和深厚的期望,担当起社会新阶层人士的代表者、代言者。“木有所养,则根本固有枝叶茂,栋梁之材成。”作为年轻人,尤其要在政治上下功夫,主动自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跟党走。

  作为一名纪录片文化产业的工作者,要牢记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做好工作。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记得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华,带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礼物是BBC拍摄的一部纪录片《蓝色星球》2。一张小小的光盘,带给我们一个有益的启示:对一个国家来说,纪录片所能达到的高度与深度,也代表一个国家的文化自信与科技创新能力所能达到的高度。

  天津历史上曾经是洋务运动的中心,近代中国的一系列现代化改革多发源在这里,创造了多达百项的中国第一和城市辉煌。现在正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变革期,这种变革既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是观念变革和文化转型。我们文化工作者首先要解放思想,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讲好天津故事,讲好侨界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做强纪录片产业,让世界分享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伟大精神,就是新时代我们纪录片文化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