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十代会”天津声音(六)】
 
来源:    2018-08-31 13:19

  牢记使命,做好基层侨联工作

  (冯宝华:市政协委员,河北区侨联主席、天津市环境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作为一位基层侨联代表,第二次出席这一盛会感到既感到光荣和自豪,也感到责任与压力。

  ”十代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作为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受益者,进入新时代,又肩负起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任,使本次“侨代会”意义更加凸现,不仅是一次夯实侨基、广结侨缘的会议,更是举侨旗、扬侨声的会议。党中央致辞对海外华侨华人和归侨侨眷的地位和作用高度肯定,对未来寄予厚望,使本次大会成为进一步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融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洪流、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吹想了集结号和冲锋号

  我们广大侨联工作者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统筹抓好侨联改革、新侨创新创业、海外联谊、维护侨益、侨联组织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

  作为来自基层的侨联干部,要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把党中央的指示和大会的精神学习好、理解深、领会透;回去后要把本次大会的精神汇报好、宣传好、贯彻好,带领全区侨界群众,积极推进侨联事业发展,努力为侨界群众服务,做“贴心人“和”实干家”,为五个现代化天津做出侨界的积极贡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