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十代会”天津声音(九)】 贯彻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市侨联机关干部畅谈“十代会”感想
 
来源:    2018-09-10 18:54

  8月27日—9月1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集体出席了开幕式,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指导侨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万立骏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对未来5年的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侨联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此次侨界盛会在市侨联广大机关干部引起了强烈反响。

  段毅(文化交流部部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赵乐际代表党中央的致辞,为我们做好侨联文化交流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结合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侨联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灵魂,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以举办文化交流活动为载体,深交老朋友,广交新朋友,坚持以侨为本,热情为侨服务,团结侨界群众,努力做到知侨情、解侨意、联侨心、排侨忧,为团结和联系更多的海外侨胞,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格局中、在促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中,发挥侨界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画好最大同心圆。

  蒋文辉(办公室(人事部)二级调研员):作为新时代的侨务工作者,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要更好地服务于“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坚持好“两个并重”和“两个拓展”侨联工作原则,更好地服务老侨、服务新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十代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讲话要求,在市侨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事做好,把事做实,为讲好中国故事,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泽桐(办公室(人事部)二级调研员):我认真学习了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和万立骏主席所作的工作报告。使命呼唤担当,梦想激励斗志,作为一名侨联干部,我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使命和任务,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立足本职岗位,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不断学习新知识,拓展新视野,适应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以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为深化侨联改革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祖文媛(办公室(人事部)四级调研员):作为一名侨眷和侨联工作者,一定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把握侨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使命担当,把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好海外侨联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的”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实践锻炼,提升工作水平,真正做一名知侨、懂侨、爱侨,让党放心和让侨胞满意的侨联工作者。

  柴彩艳(办公室(人事部)四级调研员):侨联组织是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娘家人,做为他们的亲人,我们就要团结凝聚他们,用心、用情为他们服务,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侨联组织和侨联工作者要拓展新时代侨务工作新思路,创造条件让他们了解和关注家乡的发展变化,进一步在海外宣传家乡、推介家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做贡献。

  焉桂云(文化交流部四级调研员):通过学习十次侨代会精神,我认为,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应该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代会”的精神,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砥砺前行,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和期盼。一定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真正做到以情感人,以心交友,真心为侨,真情联侨,用心用情做好为侨服务工作,让更多的侨届群众感受到归属感和幸福感,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侨联工作再立新功!

  谢江(文化交流部四级调研员):“十代会”的成功召开体现了党中央对侨联工作和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高度重视,让人倍感鼓舞,深切感受到侨联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作为一名侨联工作者,要以高度使命感和责任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代会”精神,着力在学深悟透会议精神上下功夫,着力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着力在尽职履责上下功夫,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努力做到知侨、懂侨、爱侨,做好侨联之友,勇于担当,干事创业,更好地完成好本职工作。

  冯家玲(办公室(人事部)一级主任科员):作为一名侨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好党中央对侨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新时代侨联改革发展做实;注重凝聚侨心侨力,用真心真情做好服务工作多办实事好事;要创新侨联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牢记嘱托,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董青(办公室(人事部)二级主任科员):作为 “十代会”天津代表团的唯一一名工作人员,能够亲身聆听赵乐际的致辞和万立骏主席的报告,感到无比激动,同时感到侨联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者必须要肩负起侨联工作的使命与责任,不断以新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扩大自己的朋友圈,知侨、懂侨、爱侨,让党和领导放心,让侨胞满意。(编辑 谢江)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