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天津举办网络新媒体推广普通话主题活动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9-11 11:02

      

  天津北方网讯:在全国第21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昨日,由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语委共同主办的“四海同音”──天津市网络新媒体推广普通话主题公益活动在市委网信办机关举办。副市长曹小红出席活动。

  据了解,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天津活动现场名家云集、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通过语言大师示范朗读、明星主持人主题朗诵及网红相声剧目表演等艺术形式,为广大市民和网友带来一场中华语言文化的视听盛宴。全国长书演播艺术家何佳、丁涵为观众带来普通话示范佳作《卖火柴的小女孩》《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倾情朗诵《向困难进军》、西岸相声艺术团的演员们演绎相声《有话好好说》、腾讯大燕网的编辑记者现场还原网友互动接访实况,通过对比普通话和方言在信息传递中的实用性,诠释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

  活动互动环节中,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并表示将从自身做起,逐渐养成规范的语言使用习惯,在工作学习中使用普通话、在日常生活中推广普通话,争做规范语言的实践者、传播者、倡导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